SWaYoung

HP魔咒(全)(下)

障碍咒
    Impediment Curse
    也叫障碍恶咒(凤凰社第19、21章)
    参见:障碍重重Impedimenta

    障碍咒/障碍恶咒
    Impedimenta(im-ped-ih-MEN-tah 障碍重重)
    impedimentum拉丁语:障碍
    使物体停止或减速
    ☆ 哈利在完成三强赛第三个任务时学会了这个咒语。罗恩也学了,还用它把一个蜜蜂拦在半空动弹不得,哈利用它抵御过巨型蜘蛛和超大的炸尾螺(火焰杯第29、31章)。
    ☆ 一场魁地奇球赛后,哈利和马尔福打架时,霍琦夫人用它阻挡哈利扑向马尔福(凤凰社第28章)
    ☆ 哈利教DA军成员学习过障碍咒(凤凰社第21章)。
    ☆ 哈利在冥想盆里看到他父亲对斯内普用过障碍咒(凤凰社第28章)。
    ☆ 食死徒和哈利在神秘事务司之战中都用过障碍咒(凤凰社第35章)。
    ☆ 哈利在山洞中对阴尸使用了障碍咒(混血王子第26章)。
    ☆ 哈利对阿米库斯使用了障碍咒,而后者正在与金妮决斗。后来,在阿米库斯或阿莱克托试图从后面赶上他时,哈利又使用了障碍咒,而后又试图对斯内普使用(混血王子第28章)。

    夺魂咒
    Imperio(im-PAIR-ee-oh 魂魄出窍)
    impero拉丁语:命令、支配、指挥
    "不可饶恕咒"之一,被施咒者完全受施咒者控制,施咒者命令他做什么就做什么(火焰杯第14章)。
    ☆ 真正的疯眼汉穆迪被小巴蒂·克劳奇施了夺魂咒,藏在一个魔箱的暗室里,而小巴蒂则利用复方汤剂变成穆迪到霍格沃茨(火焰杯第35章)。
    ☆ 小巴蒂从阿兹卡班逃出后,老巴蒂用夺魂咒控制他。但随着小巴蒂的逐渐恢复,他摆脱了夺魂咒的控制(火焰杯第35章)。
    ☆ 伏地魔被虫尾巴带到了巴蒂的家里,对老巴蒂施了夺魂咒,释放了小巴蒂(火焰杯第35章)。
    ☆ 赫伯特·乔莱,一个麻瓜政府助理部长,受到了一个蹩脚的夺魂咒的影响开始模仿鸭子(混血王子第1章)。
    ☆ 德拉科·马尔福对罗斯梅塔夫人使用了夺魂咒(混血王子第27章)。

    夺魂咒
    Imperius Curse
    参见:魂魄出窍Imperio

    抗扰咒
    Imperturbable Charm(IM-per-TUR-ba-bul)
    Imperturbatus拉丁语:不被打扰的、镇静的
    在某物上(如门)产生一个魔法的阻碍,以防窃听。
    ☆ 格里莫广场12号的厨房门上就被施有抗扰咒,防止了孩子们用伸缩耳来窃听厨房里的会议。扔东西到被施抗扰咒的门上都会被弹回来,金妮扔大粪蛋在上面测试过(凤凰社第4章)。

    防水咒
    Impervius (im-PER-vee-us防水防湿)
    im拉丁语前缀:不 + pervius拉丁语:使……通过
    使某物防水抗水
    ☆ 在一次雨中进行魁地奇比赛的时候,赫敏用这个咒语帮助哈利的眼镜防水(囚徒第9章)。格兰芬多魁地奇球队员们在一次大雨中训练时对自己的面部使用这个咒语,但一个小时后他们还是放弃了(凤凰社第18章)。

    禁锢咒
    Incarcerous (in-CAR-sir-us 速速禁锢)
    incarceratus拉丁语:incarcerare的过去分词,由in-和 carcer prison构成变出粗绳子,绑在某人某物上面。
    ☆ 乌姆里奇对马人玛格瑞用了这个咒语,导致马人们对她攻击(凤凰社第33章)。
    ☆ 哈利在山洞里对阴尸使用了禁锢咒(混血王子第26章)。
    ☆ 在斯内普逃离霍格沃茨时,哈利试图对他使用禁锢咒,但没有成功(混血王子第28章)。

    点火咒
    Incendio (in-SEN-dee-o 火焰熊熊)
    incendo拉丁语:生火
    生火
    ☆ 韦斯莱先生用这个咒语在德思礼家的壁炉里生火(火焰杯第4章)。
    ☆ 一个食死徒用这个咒语对海格的小屋放火(混血王子第28章)。

    昆虫咒
    Insect Jinx
    咒语未给出
    被施咒者头上生出触角,无法行走或说话,只能在地上爬。
    ☆ 达力嘲讽哈利说他做恶梦时,哈利十分想对他施这个咒(凤凰社第1章)。

    快剥头皮魔咒
    Instant Scalping
    咒语未给出
    如咒语名说所示,是用来拔头发的。
    ☆ 这个咒语出现在《对付多动和烦躁动物的基本魔咒》一书里,哈利想办法对付火龙时曾翻阅此书(火焰杯第20章)。

    隐形
    Invisibility
    咒语未给出
    使人或物隐形的魔咒
    ☆ 隐形衣
    ☆ 隐形助推器
    ☆ (图书馆的)隐形书区
    ☆ 隐形术的隐形书

    软腿咒
    Jelly-Legs Jinx
    咒语未给出
    ☆ 会让中咒者的腿失去控制地抖动。
    ☆ 在哈利练习如何通过第三关时,赫敏用这个咒语打破哈利的护盾魔法(火焰杯第31章)。
    ☆ 在火车上,马尔福、克拉布和高尔被这个咒语(和其他一些咒语和诅咒)打中(火焰杯第37章)。

    恶咒
    Jinxes
    恶咒是能够带来伤害或其它副作用的魔法符咒。恶咒与诅咒相似,但威力不那么强大或使用时没有那么负面的意图。恶咒是防御魔法的一部分,尽管乌姆里奇试图告诉学生们这些符咒不应当用于防御,甚至不能用于自我防御和正当攻击。
    ☆ "他说反恶咒这个字眼不恰当。"赫敏不假思索地说,"他说'反恶咒'这个字眼实际上是人们用来称呼他们的恶咒的,他们想使那些恶咒听上去更容易被人接受。"(凤凰社第15章)
    ☆ 恶咒可以被反恶咒消除或破灭。用于防御恶咒的符咒被称为"抗恶咒",有些恶咒还被称为妖法。
    ☆ 斯莱特林的沃林顿被一个恶咒击中,使他看起来就像身上长满了一层玉米片(凤凰社第30章)。
    ☆ 为修理被威利·威德辛炸毁的厕所,亚瑟告诉哈利他将使用一个"再简单不过的"反恶咒魔法(凤凰社第9章)。
    ☆ 罗恩的扫帚把上涂着防恶咒的清漆(凤凰社第9章)。

    杀戮咒
    Killing Curse
    参见:阿瓦达索命Avada Kedavra

    编织咒
    Knitting charm
    咒语未给出
    给编织针施咒令其自动编织
    ☆ 赫敏给编织针施咒编织家养小精灵的帽子(凤凰社第17章)。

    封喉咒
    Langlock (LANG-lok锁舌封喉)
    "lang"英语,语言(源于拉丁语lingua ,舌头、语言)+ "lock"英语,锁住。
    将目标的舌头粘在上颚上的恶咒
    ☆ 混血王子发明的魔咒之一(混血王子第12章)。
    ☆ 哈利曾两次用在费尔奇身上,赢得了热烈喝彩(混血王子第12章)。
    ☆ 哈利对皮皮鬼使用过该魔法,罗恩认为很漂亮(混血王子第19章)。

    韭菜咒
    Leek Jinx
    咒语未给出
    可使被施咒的耳朵长出韭菜
    ☆ 1994年春季,格兰芬多与斯莱特林魁地奇比赛前那一个充满紧张气氛的星期里,走廊里一起恶性事件使得一个格兰芬多四年级学生和一个斯莱特林六年级学生由于这个咒语住进了校医院,他们的耳朵里都长出了韭菜(囚徒第15章)。

    摄神取念术
    Legilimens (le-JIL-i-menz)
    legens拉丁语:读者 + menz 拉丁语:头脑或情绪
    参见"摄神取念咒"Legilimency

    吊人咒
    Levicorpus (leh-vi-COR-pus倒挂金钟)
    "levo"拉丁语,抬起,提起 + "corpus"拉丁语,身体
    将目标头朝下吊在半空。
    ☆ 混血王子发明的魔咒,咒语被写在他的就魔药书上,没写明效果(幸运的是写下了破解咒语)。哈利无意识地对罗恩施了这个魔法,而根本不知道会有什么效果(混血王子第12章)。
    ☆ 在斯内普逃离霍格沃茨过程中,哈利试图对他使用这个咒语,但没有成功(混血王子第28章)。
破解咒是"金钟落地"(Liberacorpus)

    悬浮咒
    levitation
    是一个系列的咒语
    悬浮咒可使一个人或一个物体悬浮在距地面5英寸的空中
    ☆ "羽加迪姆、勒维奥萨(Wingardium Leviosa)"咒就是一个悬停魔咒(魔法石第10章)。
    ☆ 多比曾在厨房使用悬停咒将佩妮姨妈的堇菜布丁浮在空中(密室第2章)。
    ☆ 李·乔丹曾将一只嗅嗅悬浮在乌姆里奇的办公室,可乌姆里奇认为是海格干的(凤凰社第31章)。

    吊人解救咒
    Liberacorpus (lee-ber-ah-COR-pus金钟落地)
    "liber"拉丁语,使自由 + "corpus"拉丁语,身体
    "倒挂金钟"(Levicorpus)锁破解咒。
    ☆ 混血王子发明的魔咒,与"倒挂金钟"咒语一起写在他的旧魔药课本上。哈利在无意识地对罗恩使用了"倒挂金钟"后,又成功地使用"金钟落地"解放了罗恩(混血王子第12章)。

    图书管理符咒
    Library book spells
    咒语未给出
    平斯夫人为霍格沃茨图书馆里的每本书都施上了一系列的魔法和咒语来确保学生们不至于将书损坏(至少不是接二连三地被损坏……)
    ☆ 图书馆禁书区的那本尖叫书很有可能正是由于被施了魔法而在被人打开时发出尖叫(魔法石第25章)
    参见:防盗咒Thisf's curse

    发光咒
    Light Spell
    随着一声清脆的声音,可变出一束微弱的光亮。
    ☆ 卢平曾在霍格沃茨特快列车上使过这个咒语。光亮照亮了车厢,也使来搜查列车的摄魂怪退去了(阿兹卡班的囚徒第5章)。

    基本移动咒
    Locomotor… (lo-co-MO-tor 移动……)
    loco拉丁语:从某个地方 + motionem拉丁语:移动
    移动一个物体,经常和一个目标物名称结合运用
    ☆ 弗立维教授把特里劳妮教授的行李搬回她房间时说"箱子移动(Locomotor trunks)",并直接用魔杖指着那些箱子,使他们飞上了楼梯(凤凰社第26章)。

    锁腿咒
    Locomotor Mortis (lo-co-MO-tor MOR-tis)
    loco拉丁语:从某个地方 + motionem拉丁语:移动 + mortis拉丁语:死亡
    锁住被施咒者的双腿使他不能走动。
    ☆ 德拉科曾经拿纳威作这个咒语的实验,结果纳威只好双腿跳着回公共休息室(魔法石第13章)。
也可参见:全身禁锢Petrificus Totalus

    荧光咒
    Lumos (LOO-mos荧光闪烁)
    lumen拉丁语:光亮
    可使施咒语的魔杖头上发出一道微弱的光亮
    这道魔咒经常被用于帮助那些在城堡或禁林中偷偷游逛的家伙。
    ☆ 邓布利多曾经在寻找克劳奇先生时使用过这个咒语(火焰杯第28章),他的魔杖发出的那道小亮光和哈利能变出的差不多大小。不过你最好相信邓布利多其实可以变出更亮的亮光。
    ☆ 在摄魂怪向丢失了魔杖的哈利袭来时,哈利情急之下喊出了"荧光闪烁",然而出乎他的意料,他的魔杖头居然射出了一道亮光,虽然当时他并没有手持魔杖。荧光咒可在摄魂怪在场时变出光亮,要知道这种场合连街灯和星星都失去了光亮啊(凤凰社第1章)。
    ☆ 使用"诺克斯"咒可将魔杖光亮熄灭。

    遗忘咒
    Memory Charm
    参见:一忘皆空Obliviate

    信使咒
    Messenger Spell
    咒语未给出
    用一支银箭的形式给某人发送一个魔法消息,有点像一只可怕的小鸟。
    ☆ 邓布利多在给海格送口信的时候用到了这个咒语。他只是用他的魔杖指向海格小屋的方向并且没有说一句话就把这个消息送出去了。海格径直来见邓布利多,暗示说射出去的银箭返回是有可能的( 火焰杯第28章)。
    ☆ 唐克斯也使用过这个咒语(混血王子第8章)。

    移树咒
    Mobiliarbus (MO-bi-lee-AR-bus)
    mobilis拉丁语:移动+arbor拉丁语:树
    移动树
    以Mobili-词开头的咒语是移动物体的基本咒语。咒语的后半部分通常是用拉丁语表示物体,比如说树。当然,不会有一个特定的咒语来移动树。

    移人咒
    Mobilicorpus (MO-bi-lee-COR-pus)
    mobilis拉丁语:移动+corpus拉丁语:人
    移动人体
    ☆ 以Mobili-开头的咒语是移动物体的基本咒语。咒语的后半部分是拉丁语:意思是"人"。小天狼星布莱克用这个咒语使昏倒的斯内普身体悬浮,才能让他通过秘密通道从尖叫棚屋回到学校(囚徒第19章)。

    黑魔标记
    Mors Mordre (mors-MOR-druh尸骨再现)
    mors拉丁语:死亡 + mordere拉丁语:咬伤
用咒语召唤一个恐怖的巨大骷髅挂在天空中,周围环绕着绿色闪光,并且有一只蛇从骷髅的口中钻出。
    ☆ 只有食死徒才知道这个咒语。当他们杀人时,就向天空射出黑魔标记。在1994年魁地奇世界杯中,小巴蒂·克劳奇用哈利波特的魔杖使黑魔标记再次出现(火焰杯第9章)。

    闭耳塞听
    Muffliato (muf-lee-AH-to)
    "muffle"英语,阻隔声音,使其难以被听到。
    使施法者附近的目标耳中充满无法辨认的嗡嗡声,施法者因此可以长时间谈话而不被偷听。
    ☆ 哈利从混血王子笔记中学到的魔咒之一。赫敏反对使用这个魔法,如果哈利对邻近的人施了这个魔法,她就拒绝说话(混血王子第12章)。
    ☆ 在第六学年,当斯普劳特教授打断他们三个人谈话时,建议哈利使用这个魔法(混血王子第14章)。

    驱逐麻瓜咒
    Muggle Repelling Charms
    咒语未给出
    此咒语使麻瓜远离某个物体或地点
    ☆ 魁地奇世界杯露天体育场被施了驱逐麻瓜咒;如果麻瓜接近这个地方,他们会突然想起一些重要的事情并迅速离开(火焰杯第8章)。

    黑暗咒
    Nx (noks诺克斯)
    nox拉丁语:夜晚
    把荧光咒点亮的光熄灭的咒语。
    ☆ 在尖叫棚屋里,哈利和赫敏用这个咒语把他们魔杖上的火光熄灭(囚徒第17章)。

    擦除咒
    Obliteration Charm
    oblitesco 拉丁语:隐藏、遮住自己
    oblittero 拉丁语:删去、遮住
    消除被人留下的痕迹
    ☆ 当赫敏不想让其他人发现她、罗恩和哈利从海格的小屋回学校的途中在雪地上所留下的脚印时,她就用了一个擦除咒(凤凰社第20章)。

    遗忘咒
    Obliviate (oh-BLI-vee-ate 一忘皆空)
    oblivisci拉丁语:遗忘
    更改或消除一个人的部分记忆。
    当魔法部致力于不让麻瓜知道魔法世界的工作时,这些通常被作为最常用的咒语。
    ☆ 当一个麻瓜看见一条龙(魔法石)或拿到一个被施过魔法的物品(密室第3章)时,这条咒语会被巫师使用以消除麻瓜的记忆。
    ☆ 遗忘咒被用在那些目击者身上,他们看到了小矮星彼得谋杀了十三人,而后变成一只老鼠逃之夭夭(囚徒第10章)。
    ☆ 伯莎·乔金斯在克劳奇的家里发现小巴蒂·克劳奇后,她就被老克劳奇施了遗忘咒(火焰杯第33章)。伏地魔打破了这个遗忘咒,但这个过程使她的精神被严重摧毁。之后,伏地魔杀了她(火焰杯第1章)。
    ☆ 罗伯茨先生--魁地奇世界杯赛场旁边的露营地的经理(是个麻瓜)--每天需要对他施十几个遗忘咒,否则他就会开始注意正在发生的怪事。之后不久,当他和他的全家被食死徒袭击后,他们都被施了遗忘咒。
    ☆ 洛哈特对那些有过冒险经历的人施遗忘咒,并声称那些人的奇遇是自己的。他采访那些与某些生物战斗过或打败过黑巫师的人,之后改成自己的经历编成故事,再对那些被采访的人施遗忘咒,使他们忘记事情本来是自己做的。他曾企图对哈利和罗恩施同样的咒语,但罗恩的破魔杖使咒语反弹到他自己身上,使他失去了记忆,被送到圣芒戈魔法医院治疗(密室第16章)。
    ☆ 施遗忘咒的魔法部工作人员被称为记忆注销员(火焰杯第7章)。
    ☆ 魔法部安排那个名字不详的国家的总统忘记给麻瓜首相打电话,以便为随后与福吉和斯克林杰的会面腾出时间(混血王子第1章)。

    大脑封闭术
    Occlumency
    occlusum拉丁语:阻碍或关闭 + mens拉丁语:思想
魔法的一个极特别的分支,一般情况下霍格沃茨不会开这样的课。它可以保护人的思想免受外部入侵。
    ☆ 由于哈利和伏地魔之间持续的思想连接,邓布利多让斯内普教哈利大脑封闭术。在这个训练中,斯内普用于入侵哈利思想的咒语是"摄神取念"(凤凰社第24章)。

    修复咒
    Oculus Reparo (AH-kyoo-lus re-PAR-oh 恢复如初)
    oculus 拉丁语:眼睛 + reparare 拉丁语:修理、恢复
    用来修复眼镜的普通咒语。
    ☆ 电影中,赫敏在火车上用这个咒语修好了哈利的眼镜(魔法石电影)。
    ☆ 赫敏在火车上用修复咒的另一种形式修好了车窗(火焰杯第8、11章)。修复咒的基本咒语是Reparo,有时需要加一个目标名词,特别是在施咒者水平不高时。
    ☆ 韦斯莱先生用来修理哈利的眼镜(密室第4章)、比尔·韦斯莱用来修桌腿(火焰杯第5章)、珀西因鞠躬腰弯得太低致使眼镜掉下来而修眼镜(火焰杯第8章)时用的可能都是这个咒语。

    万弹齐发
    Oppugno (oh-PUG-noh万弹齐发)
    "oppugno"拉丁语,攻击,袭击。
    ☆ 赫敏使用这个咒语让一群召唤来的小鸟猛烈攻击罗恩(混血王子第14章)。

    兰花咒
    Orchideous(or-KID-ee-us 兰花盛开)
    Orchideae拉丁语:兰花科植物的名字
    用咒语在魔杖尖变出一束兰花。
    ☆ 在检测魔杖时奥利凡德先生用这条魔咒检查了芙蓉的魔杖(火焰杯第18章)。
    ☆ 汤姆·里德尔为赫普兹巴·史密斯变出一束玫瑰,那不是戏法就是一个无声的魔法,可能与兰花咒类似(混血王子第20章)。

    收拾咒
    Pack(pak 收拾)
    一种让物体自动装进箱子的咒语。
    ☆ 当哈利离开德思礼家时,唐克斯用这个咒语帮助他整理学校的行李箱。唐克斯说自己对于家务方面的咒语不是很擅长,而她的妈妈甚至曾经能让袜子自动折叠起来。唐克斯做得略微有些乱,但的确完成得很迅速(凤凰社第3章)。

    守护神
    Patronus
    用守护神咒召唤出来的银白色生物,用来对抗摄魂怪。
    ☆ 哈利的守护神是一只牡鹿(如同他父亲的阿尼马格斯形态),赫敏的守护神是一只水獭,秋的守护神是一只天鹅(凤凰社第27章)。
    ☆ 守护神可以受召唤者控制去进行攻击。当哈利和达利在女贞路附近的小巷被攻击时,他就控制了自己的守护神,让其依次攻击每一个摄魂怪(凤凰社第1章)。
    ☆ 守护神也可以是没有形状的银色烟雾,但当施咒正确时,就会形成一个"有形的守护神",也就是它会呈现为一种现实生物的性状。(有形是指有一个物理的形状,来自拉丁语中的corpus,表示身体的意思。)(凤凰社第8章)
    ☆ 经过严重的情绪激变后,巫师或女巫的守护神可能会改变形状(混血王子第16章)。在小天狼星布莱克死后,这发生在唐克斯身上,她的守护神好象变成了一只狼的形状(混血王子第8章)。

    守护神咒
    Patronus Charm (pa-TROH-nus)
    patronus中世纪拉丁语:守护神,保护圣徒。
    参见:呼神护卫Expecto Patronum

    闻胡椒粉
    Pepper Breath
    咒语未给出
    让人呼吸炙热的咒语
    ☆ 当哈利在寻找可以对付龙的咒语时,决定这个不行,因为它只会增加龙的火力(火焰杯第20章)。

    永久粘贴咒
    Permanent Sticking Charm
    咒语未给出
    将一个物体牢牢粘在另一物体上的咒语。要移动被永久粘贴咒固定的物体是非常困难的。
    ☆ 小天狼星母亲的画像,还有刻有布莱克家谱的挂毯,两者都是被永久粘贴咒固定在了墙上。因此,凤凰社成员无法将它们从墙上挪开(凤凰社第6章)。
    ☆ 首相办公室中被施了魔法的肖像无法用麻瓜手段摘掉,可能是使用了永久粘贴咒(混血王子第1章)。

    洛哈特版本的冰冻咒
    Peskipiksi Pesternomi (pes-kee PIK-see pes-ter-NO-mee)
    pesky + pixie + pester + no + me
    "讨厌的"+"小精灵"+"再不"+ "折磨"+"我"
    ☆ 洛哈特试图用这个咒语摆脱康沃尔郡小妖精。但它并无效果。这个咒语的用词显然和平常的形式不符,可能是洛哈特临时将这些词拼凑起来的(密室第6章)。

    石化
P    etrification
    petrificare拉丁语:石化,表示将物体变成石头,来自拉丁语中石头petra一词
    同看到蛇怪眼睛产生的魔法效果不甚相同的咒语。
    ☆ 石化产生的效果和死亡很相似,但受害者仍然是活的,像是暂时失去了生气。要辨别受害者是被石化还是死亡,需要进行仔细的检查。如果鬼魂被石化,它会变成暗灰色的烟雾,只有用扇子才能将其移动。解药须用曼德拉草根做成(密室第9章)。

    全身禁锢咒
    Petrificus Totalus (pe-TRI-fi-cus to-TAH-lus统统石化)
    petrificare拉丁语:石化,表示将物体变成石头 + totalis拉丁语:统统、全部。
将受害者身体全部固体化。
    ☆ 纳威要阻止哈利他们寻找魔法石时,赫敏非常抱歉地对他施展了这个咒语(魔法石第16章)。
    ☆ 哈利在神秘事务司的战斗中用过(凤凰社第31章)。
    ☆ 邓布利多对哈利无声地使用了这个咒语(混血王子第27、28章)。
    ☆ 哈利对一脸凶相的食死徒和芬里尔·格雷伯克使用了这个魔法(混血王子第28章)。

    方向咒
    Point Me(给我指
    参见:方向咒FOUR-POINT SPELL

    门钥匙咒
    Portus (POR-tus 门托斯)
    porta拉丁语:门、入口
    将目标物体变为门钥匙。
    ☆ 在亚瑟·韦斯莱被蛇袭击的那个晚上,邓布利多将一个旧水壶变成了通往格里莫广场12号的门钥匙(凤凰社第22章)。
    ☆ 在同伏地魔决斗后,邓布利多用这个咒语将那个巫师雕像的头部变成了通往自己办公室的门钥匙(凤凰社第36章)。
    ☆ 当施展这个咒语时,目标物体散发出蓝色的光芒,并且在恢复常态前会短暂地摇晃。(凤凰社第22、36章)

    占据
    Possession
    咒语未给出
    一个人的灵魂栖息并占领另一个人身体的黑魔法。这种占有的唯一例子是伏地魔的行为,他是当时最强大的黑巫师。在他丧失了自己的身体藏匿在阿尔巴尼亚荒野时,就用这种可怕的方式进入蛇和其它一些小动物的身体。
    ☆ 在哈利进入霍格沃茨第一年,伏地魔占据了奇洛的身体以便监视和控制他。在这个特定情况下,伏地魔的脸出现在奇洛的后脑勺(魔法石第17章)。
    ☆ 利用金妮·韦斯莱生命能量逃出日记本的汤姆·里德尔,其记忆往返栖息于金妮的身体,强迫她杀死公鸡、在墙上写字等等。金妮后来谈及此事,说道有很长一段时间她曾失去记忆(凤凰社第23章)。
    ☆ 在邓布利多与伏地魔的颠峰之战中,伏地魔占据了哈利,企图强迫邓布利多选择为打败他而杀死哈利。哈利对他母亲和朋友的爱的记忆和感受,将伏地魔驱除出自己的身体(凤凰社第36章)。

    闪回咒
    Prior Incantato(prye-OR in-can-TAH-toe 闪回前咒)
    也写作:Priori Incantatem
    倒转咒语效果
    prior拉丁语:以前的、早期的、预先的 + incantatare拉丁语:施展
    可以当咒语来施展,能够使魔杖发射出它上一个咒语施展对象的鬼魂影像。这个影像可以用消影无踪咒语来驱散。
    ☆ 核心物质取自同一动物的两根魔杖,当它们不得不进行决斗时,就会产生闪回咒,依次呈现出其中一根魔杖最近施展的咒语。究竟呈现哪根魔杖的咒语,决定于两个巫师的意志力。
    ☆ 阿莫斯·迪戈里对哈利的魔杖施展闪回咒,为了找出谁变出了黑魔标记(火焰杯第9章)。
    ☆ 当哈利和伏地魔决斗时,因为核心都是来自同一自只凤凰的羽毛,他们的魔杖被闪回咒连接在了一起(火焰杯第36章)。

    变化咒
    Protean Charm (PRO-tee-an)
    protean英语,变化多端的,很容易地变成另一形式Proteus,来自于普罗特斯,他是希腊神话中的一个海神,能够迅速地改变自己的外形。
    使物体改变形状的复杂咒语
    ☆ 赫敏可以在假金加隆上施展变化咒,帮助DA军用来通知下一次会议的日期和时间。当哈利改变自己硬币上的数字时,这个咒语使其他硬币上的数字随之发生变化。对于不是他们学院的赫敏能用这个咒语,拉文克劳们都大吃一惊,因为这是NEWT水平的咒语。明显以五年级的水平,他们中应该没有人能用这个咒语(凤凰社第19章)。
    ☆ 有讽刺意味的是,赫敏是从伏地魔利用黑魔标记作为通信手段的做法中学来的。后来,德拉科·马尔福故意抄袭赫敏在DA军中使用魔法硬币作为通信手段的做法,为他和罗斯默塔夫人建立联系(混血王子第27章)。

    铁甲咒
    Protego (pro-TAY-go 盔甲护身)
    protego拉丁语:盔甲,表示防御
    在施咒者周围形成一个魔法屏障,使袭来的咒语偏转。
    ☆ 哈利在为三强争霸赛第三个任务作准备时学习了这个咒语(火焰杯第31章)。
    ☆ 在学习大脑封闭术时,哈利用铁甲咒抵抗斯内普的摄神取念,并发现了自己无意中看到了斯内普的一些记忆(凤凰社第26章)。
    ☆ 神秘事务司里,食死徒想用召唤咒从他手里拿走预言球时,哈利使用了这个咒语(凤凰社第35、36章)。
    ☆ 在魔法部的小册子里提到铁甲咒(混血王子第3章)。
    ☆ 根据韦斯莱双胞胎兄弟的说法,许多成年巫师都不能像六年级的哈利那样正确地念出铁甲咒,所以才有了韦斯莱魔法笑话商店的"防咒"服装系列产品(混血王子第6章)。

    魁地奇魔咒
    Quidditch spells
    咒语未给出
    几条魔咒使魁地奇比赛变得可能:
    ☆ 鬼飞球被施了魔法以求落地变慢许多。这一咒语是由戴西·彭尼德发明的,从此,现代鬼飞球就被称为"彭尼德鬼飞球"。
    ☆ 1875年发明的抓握咒,被使用在鬼飞球上,这样追球手就能够牢牢地抓住它。
    ☆ 金色飞贼被施了魔法,这样它就不会离开比赛场地。
    ☆ 游走球被施了魔法,这样它才会试图将每一个球员撞下扫帚。
    ☆ 家养小精灵多比设法在游走球上施魔法,这样它就只会跟在哈利·波特后面,最后把他的胳膊撞骨折了(密室第10章)。
参看制动咒、缓冲咒。

    低声咒
    Quietus (KWY-uh-tus悄声细语)
    反义咒语:声音洪亮Sonorus
    quietus拉丁语:安静的、安宁的
    与咒语高声咒产生的效果相反,使施咒者声音的音量恢复正常。
    ☆ 巴格曼在魁地奇世界杯和三强争霸赛上用高声咒"声音洪亮"和低声咒"悄声细语"来使他能对一大群人说话(火焰杯第8章)。

    收缩咒
    Reducio (re-DOO-see-oh 速速缩小)
    与膨胀咒相对
    redusen中世纪英语:使变小;reducer古法语:变回最初;reducere拉丁语:导致
使变大的物体变回正常的尺寸
    ☆ 穆迪用膨胀咒把一只蜘蛛变大后用该咒语将其复原(火焰杯第14章)。

    粉碎咒
    Reducto (re-DUC-toh 粉身碎骨)
    将施咒者前的固体物炸开
    ☆ 圣诞舞会上,斯内普和卡卡洛夫散步之后在灌木上使用了该咒语(火焰杯第23章)。
    ☆ 哈利为了准备三强赛的第三个项目学习了该咒语,他用它对付金色迷雾,但并不管用(火焰杯第31章)。
    ☆ 各DA军成员在神秘事务司战斗的开始时用它打碎了预言大厅里的架子来牵制食死徒(凤凰社第35章)。

    粉碎咒
    Reductor Curse
    参见:粉身碎骨Reducto

    喷射咒
    Relashio (re-la-SHI-ou 力松劲泄)
    rilascio意大利语,放出、放松
    放出强烈火花。在水下,这个咒语放出沸腾的水流。
    ☆ 哈利在三强赛的第二个项目中用它对付格林迪洛(火焰杯第26章)

    纠正脑筋不愿转弯的魔咒
    Reluctant Reversers, A Charm To Cure
    咒语未给出
    ☆ 这个咒语在《飞天扫帚护理手册》12页(囚徒第2章)。

    修复咒
    Reparo (re-PAR-oh 修复如初)
    reparare拉丁语:修理、复原
    使破坏的物体修复
    ☆ 赫敏用它修复火车单间的门玻璃(火焰杯8、11章)
    ☆ 韦斯莱先生大概也是用它修复了哈利的眼镜(密室第4章)
    ☆ 比尔·韦斯莱用它修好桌腿(火焰杯第5章)
    ☆ 珀西用它修复因鞠躬低得过了头而摔碎的眼镜(火焰杯第8章)
    ☆ 纳威不小心让桌腿消失了,麦格大概也是用这个咒语修复的(密室第16章)
    ☆ 哈利用这个咒语修复了他打翻的盛莫拉鼠汁的瓷碗,但是液体回不到碗里去了(凤凰社第15章)。
    ☆ 大脑封闭术课上,斯内普用它修复打碎的罐子(凤凰社第26章)
    ☆ 变形课上,赫敏用它修复被罗恩打碎的茶杯(凤凰社第30章)
    ☆ 霍拉斯·斯拉格霍恩和阿不思·邓布利多好象是无声地(而且熟练地)施用了这个咒语来撤销斯拉格霍恩对其在巴德莱巴伯顿暂借的住处所造成的损坏(混血王子第4章)。
    ☆ 在切下新旧两本《高级魔药制作》的封皮并彼此掉换之后,哈利利用这个咒语将两本书修复(混血王子第11章)。

    还原咒
    Restoring Spell
    咒语未给出
    迫使变了身的阿尼马格斯现出人形,咒语的效果是炫目的蓝白色光芒。
    ☆ 卢平和小天狼星一起用该咒语把斑斑变回小矮星彼得(囚徒第19章)

    发痒咒
    Rictusempra (ric-tu-SEM-pra 咧嘴呼啦啦)
    rictus拉丁语:露齿裂嘴 + sempra拉丁语:始终
    使人止不住地大笑
    ☆ 决斗俱乐部上哈利对德拉科用了这个咒语(密室第10章)
    ☆ 电影中变成了把德拉科从房间这头扔到那头,这是错误的(密室电影)

    博格特驱逐咒
    Riddikulus (ri-di-KYOO-lus 滑稽滑稽)
    ridiculum拉丁语:玩笑,出自ridere拉丁语:大笑
    用来对付博格特,使它以愚蠢的外观出现。
    ☆ 卢平在黑魔法防御术课上教三年级学生使用这个咒语(囚徒第7章)。
    ☆ 在三强争霸赛中,哈利用这个咒语对付博格特(火焰杯第31章)。
    ☆ 莫丽在格里莫广场12号用这个咒语试图打败一个博格特,但失败了(凤凰社第9章)。

    房间封闭魔咒
    Room-sealing spell
    咒语未给出
    用强大有力的咒语把房间封死,只有法力很强的巫师才能击破
    ☆ 斯内普用强大的魔法封死了他的办公室(火焰杯第25章)

    魔法绳索
    Ropes, magical
    没有咒语
    用魔杖变出带魔法的绳子,把人结实地绑起来
    ☆ 邓布利多用魔法绳索绑住了小巴蒂·克劳奇(火焰杯第36章)。
    ☆ 奇洛从稀薄的空气中变出绳子,把哈利绑在放魔法石的房间里。然后他拍了一下手,绳子消失了(魔法石第17章)
    ☆ 虫尾巴把哈利绑在伏地魔父亲的墓碑上(火焰杯第32章)
    ☆ 斯内普用魔法绳索绑起卢平。当他这么做时,发出了很大的响声(囚徒第19章)
    ☆ 魔法部法庭审判的椅子上也用了相似的咒语,当犯人坐上椅子,链条发出金色并缠住他的手臂,把他绑在椅子上(火焰杯第32章、凤凰社第8章)

    划船咒
    Rowboat spell
    没有咒语
    在不用桨的情况下推动小船
    ☆ 海格和哈利从礁石上的小屋回来的时候,他用他的雨伞施魔法"让船开快一点"(魔法石第5章)
    ☆ 可能从霍格莫德到霍格沃茨城堡的小船也是用这个咒语推进(魔法石第6章)

    除垢咒
    Scourgify(SKUR-ji-fy 清理一新)
    excoriata拉丁语:被剥去……
    清洁物品
    ☆ 唐克斯用它清理海德薇的笼子(凤凰社第3章)。
    ☆ 斯内普叫莉莉是泥巴种的时候,詹姆 波特用它来'清洗'他的嘴(凤凰社第28章)。

    除垢咒
    Scouring Charm
    咒语不详
    清洗物品,如指甲
    ☆ 赫敏教纳威用除垢咒把指甲里的青蛙肠子弄干净(火焰杯第14章)。
    ☆ 没有确切证明'清理一新'这个咒语和除垢咒是一回事,但是很有可能它们就是同一个咒语。

    封口咒
    Sealing spell
    不用咒语
    作用:魔杖轻轻一碰,即可封好一卷羊皮纸
    ☆ 乌姆里奇让哈利把她那卷粉红色羊皮纸送到麦格教授那去时用了这个咒语,麦格教授收到后用魔杖一击,羊皮纸就打开了(凤凰社第12章)。

    神锋咒
    Sectumsempra (sek-tum-SEM-pra神锋无影)
    "sectus" 拉丁语,切+"sempra" 拉丁语,永远
    切割目标
    混血王子发明的一个针对敌人的咒语(混血王子第21章)。
    ☆ 哈利曾对德拉科使用了这个咒语,斯内普用一种唱歌似的咒语为德拉科疗伤,而后说道可能会留下一些伤疤,但如果及时用白鲜的话,也许连伤疤都可以避免(混血王子第24章)。
    ☆ 哈利曾在冥想盆中看到,在O?郾W?郾L?郾黑魔法防御考试之后,斯内普显然是无声地对詹姆·波特使用了这个咒语,使詹姆的脸上出现了一道深深的伤口(凤凰社第28章)。从斯内普逃离霍格沃茨时对哈利说的话中,可以得出这一判断(混血王子第28章)。
    ☆ 哈利在山洞中对阴尸也使用过此咒语,但效果不好(混血王子第26章)。
    ☆ 在斯内普逃跑的过程中,哈利曾试图对他使用此咒语,但没有成功(混血王子第28章)。

    唤蛇咒
    Serpensortia(ser-pen-SOR-sha 乌龙出洞)
    serpens拉丁语:大毒蛇+sortir古法语:出来
    让一条大毒蛇从施咒者的魔杖头部蹿出。
    ☆ 在决斗俱乐部,德拉科在斯内普的建议下对哈利用了这个咒语,毒蛇转而攻击贾斯廷·芬列里(密室第10章)。

    切割咒
    Severing Charm
    咒语未给出
    切割物体的魔咒
    ☆ 罗恩用这个咒语来把自己的二手长袍上的花边弄掉(火焰杯第23章)。

    铁甲咒
    Shield Charm
    参见:盔甲护身Protego

    震动咒
    Shock Spells
    咒语未给出
    在圣芒戈治疗精神疾病的魔咒
    ☆ 哈利的采访在《唱唱反调》上刊登之后,一个读者给哈利写信建议他去圣芒戈医院做震动治疗,因为他认为哈利是个神经病(凤凰社第26章)。

    静音咒
    Silencing Charm
    参见:无声无息Silencio

    静音咒
    Silencio (si-LEN-see-oh 无声无息)
    静音咒使某人/物无声的咒语
    silencio拉丁语:变得安静
    ☆ 5年级的变形课上会学习这个咒语,教具是青蛙和乌鸦(凤凰社第18章)。
    ☆ 赫敏在神秘事务司一战中对一个食死徒使用了这个咒语,使他对她发出的咒语攻击力大大下降,但咒语仍然击昏了她,并且用庞弗雷夫人的话说,对她造成的影响'够她受的了'(凤凰社第38章)。

    鼻涕虫咒
S    lug-vomiting Charm
    咒语未给出(不,当然不是'吃鼻涕虫去')
    让受害人吐鼻涕虫
    ☆ 马尔福骂赫敏是泥巴种后,罗恩试图用这个咒语治治马尔福,结果不幸的是,他的破魔杖把咒语反弹到了自己身上(密室第7章)。
    ☆ 有趣的是,在这件事前不久,罗恩在早饭桌上才对马尔福说过"吃鼻涕虫去,马尔福。"但是这句话并不是其咒语,而电影里却错误的地把它表现为咒语(密室电影)。

    反告密咒
    Snitch Jinx
    咒语未给出
    一个延迟发作的诅咒,如果某人违反了他已经签立的协议,该魔咒将在这个人的脸上用丘疹写上"告密者"的字样。这可能是赫敏发明的。
    ☆ 赫敏在一张羊皮纸上施了这个魔咒。每个DA军的成员在猪头酒吧的会议上都在这张羊皮纸上签了名,这就使反告密咒对他们都发生了作用(凤凰社第16章)。当玛丽埃塔·艾克莫告诉了乌姆里奇关于DA军之事后,"告密者"的字样就立刻出现在她的脸上。乌姆里奇想消除它,但做不到(凤凰社第27章)。
    ☆ 这个咒语对玛丽埃塔的效果在第二年的九月还没完全消失(混血王子第7章)。

    宏声咒
    Sonorus (so-NO-rus 声音洪亮)
    宏声咒的反咒:悄声细语Quietus
    sonorus拉丁语:响亮的
    使施咒者声及四方
    ☆ 卢多·巴格曼在任魁地奇世界杯赛和三强争霸赛解说时使用这个咒语(火焰杯第8、31章)。

    斯卡平现形咒
    Specialis Revelio (spe-see-AH-lis reh-VEL-ee-oh原形立现)
    用来确定目标魔药的成分
    ☆ 赫敏用它来检查混血王子的《高级魔药制作》课本(混血王子第8章)。
    ☆ 厄尼·麦克米兰在魔药课上使用了这个咒语(混血王子第9章)。

    蛰人咒
    Stinging Hex
    咒语未给出
    一个效力很低的咒语,使目标刺痛
    ☆ 斯内普对哈利使用摄神取念的时候,哈利觉得根本无法抵挡其控制,直到他忽然看到哈利和秋 张接吻的记忆时。哈利极力想要抵挡他看到这个记忆,对他使出了蛰人咒,由于这是不自觉使用的咒语,所以他不可能说出什么咒语。看起来,这个咒语只是他想要战胜斯内普的意念的延伸(凤凰社第24章)。

    昏迷咒
    Stunner,Stunning Spell
    参见:昏昏倒地Stupefy

    昏迷咒
    Stupefy(STOO-puh-fye 昏昏倒地)
    与快快复苏Ennervate相反
    stupefacio拉丁语:使失去知觉,从拉丁语stupeo:使……晕倒而来
    使目标失去知觉,使用这个咒语时会发出一道红光。
    ☆ 魔法部的巫师想拦住发出黑魔标记的人时使用了这个咒语(火焰杯第9章)。
    ☆ 看护龙的人们使用了这个咒语来控制龙(火焰杯第19章)。
    ☆ 对海格无效,因为他是个半巨人(凤凰社第31章)。
    ☆ 哈利在斯内普逃离霍格沃茨的过程中试图对他使用昏迷咒,但没有成功(混血王子第28章)。

    飞来咒
    Summoning Charm
    参见:飞来ACCIO

    转换咒
    Switching Spells
    有多种形式,根据想要变形目的不同而改变
    变形咒语的一种,把一种东西变成另外一种。
    ☆ 赫敏一年级时就对变形咒了解不少,麦格教授因此奖励格兰芬多数分(魔法石第9章)。纳威对转换咒不怎么在行,一次上课的时候把自己的耳朵嫁接到仙人掌上了(火焰杯第15章)。
    ☆ 赫敏在谈到怎么击败龙的时候这样说:"对了,还有转换咒……可是转换有什么用呢?除非你把它的獠牙转换成酒胶糖什么的,使它变得不那么危险……"(火焰杯第20章)。
    ☆ 小巴蒂在禁林杀死了他父亲,并用变形咒将老巴蒂的尸体变成一堆白骨(火焰杯第35章)。
    ☆ 哈利1996年6月参加OWL考试时,考到了转换咒的定义(凤凰社第31章)。

    束龙咒
    Talon-clipping charm
    咒语未给出
    一个对付龙的魔咒
    ☆ 为了对付三强争霸赛中第一个项目匈牙利树蜂,哈利从霍格沃茨的图书馆中发现了这个咒语(火焰杯第20章)。

    快舞咒
    Tarantallegra (TAIR-an-tuh-LEG-ruh塔朗泰拉舞)
    tarantella意大利语:塔兰托(意大利东南部港市)一种和狼蛛有关的舞蹈+allegro意大利语:快速
    强制被施咒人双腿疯狂地跳舞。
    ☆ 在决斗俱乐部,德拉科对哈利施了这个咒语(密室第10章)。
    ☆ 多洛霍夫在神秘事物司之战中对纳威施用了这个咒语(凤凰社第35章)。

    清理咒
    Tergeo (tair-GAY-oh旋风扫净)
    "tergeo" 拉丁语去除、擦干、冲洗、清洁
    清理目标物或人
    ☆ 赫敏用这个咒语清洗哈利脸上的血,那是哈利的鼻子被德拉科·马尔福打破后留下的(混血王子第8章)。

    发痒咒
    Tickling Charm
    参见:咧嘴呼啦啦Rictusempra

    时间旅行
    Time Travel
    不需咒语,只需魔法装置。
    一种非常危险的魔法,让某人当场就回到过去。因为存在着改变历史的潜在危险,时间旅行在巫师界是被禁止的。某个魔法装置可用来做时间旅行,但它的使用者会受到严格的约束。赫敏利用时间转换器让时间重复以便上更多的课(囚徒第21章)。
    ☆ 冥想盆和汤姆·里德尔的日记允许另一种形式的时间旅行,即他们所回到的过去并不是本人自己的亲身经历。而是作为一个旁观者,不会被看到或听到。此种形式的时间旅行需要依靠储备的记忆,在某人记忆的帮助下,穿梭时空者会在一个最佳的地点观看事态的发展。这种形式的时间旅行更确切地说,应该被叫做"记忆旅行"。
    ☆ 神秘事务司的一个房间里,有人专门研究"时间";食死徒的脑袋掉进了房间里的钟罩中,结果从他的脖子往上都变成了婴儿的模样(凤凰社第35章)。

    脚趾疯长咒
    toenail-growing hex
    咒语未给出
    是目标的脚趾甲噌噌地疯长。
    混血王子发明的魔咒。
    ☆ 哈利曾在克拉布身上使过(混血王子第12章)。
    ☆ 在麦克拉根古怪的行为使格兰芬多输掉一场魁地奇比赛之后,罗恩建议哈利对麦克拉根使用这个魔法(混血王子第19章)。

    石化咒
    Transmogrifian Torture
    transmogrify英语:使变形,来自于拉丁语:剧烈变形,且通常带有奇异和滑稽的效果。
使那只猫看起来像是死掉了。
    ☆ 洛哈特明确说诺丽丝太太被石化咒杀死了。随即,见多识广的邓布利多告诉大家她并没有真正死掉,而是被石化了。洛哈特说他早就知道。由洛哈特的一贯作风可以知道,他以前从来没有见过石化的事情(密室第9章)。

    绊腿咒
    Trip Jinx
    咒语未给出
    使目标绊倒。
    ☆ 马尔福用绊腿咒在七楼走廊截住从有求必应屋逃出的哈利(凤凰社第27章)。

    耳朵抽筋咒
    Twitchy Ears Hex
    咒语未给出
    令被施咒人双耳无法自控地抽动。
    ☆ 哈利在黑魔法防御术的课堂上练习转移符咒时,被这个咒语击中(火焰杯第28章)。

    牢固咒
    Unbreakable Charm
    咒语未给出
    可以使物体打不碎
    ☆ 赫敏捉住变成甲虫的丽塔·斯基特之后,给装她的玻璃瓶子施了这个法术(火焰杯第三十七章)。

    牢不可破誓言
    Unbreakable Vow
    咒语未给出
    这个魔法没有魔杖不能施行(从斯内普对贝拉特里克斯所言得知),还需要见证人将魔杖点在提出誓言和接受誓言的两个人紧握的手上。随着每一句誓言被接受,一道道细细的、耀眼的火舌从魔杖里喷了出来,就像一根根又红又热的金属丝缠绕在相握的两只手上,直至誓言完成(混血王子第2章)。
    ☆ 斯内普对纳西莎立下了一个牢不可破的誓言,贝拉特里克斯是见证人(混血王子第2章)。

    不可饶恕咒
    Unforgivable Curses
    三个咒语被认为是不可饶恕的,因为如果有人把它们用在别人身上,就会被判在阿兹卡班终身监禁。这三个诅咒在1970年代,伏地魔的统治逐渐强大时,曾经被伏地魔的追随者们用得相当多。其中的索命咒,就曾经被伏地魔本人用在哈利·波特身上,但是那个诅咒失灵,反而打回施咒人,因此伏地魔被打败了。
    这三个诅咒是:
    ☆ 钻心咒(钻心剜骨)Cruciatus Curse (Crucio)
    ☆ 夺魂咒(魂魄出窍)Imperius Curse (Imperio)
    ☆ 阿瓦达索命咒(阿瓦达索命)Killing Curse (Avada Kedavra)
    ☆ 在神秘事物司之战中,哈利曾经试着用钻心咒打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但是没有多大效果。她取笑他说:"从来没用过钻心咒吧,是不是,小子?你需要赋予它们邪恶的力量,波特!你需要真正地制造痛苦--才能够用得得心应手--正当的愤怒是不能长时间地把我怎么样的……"(凤凰社第36章)
    参见:钻心剜骨Crucio、魂魄出窍Imperio和阿瓦达索命Avada Kedavra

    不可标绘咒
    Unplottable
    咒语未给出
    当魔法被施在某个地方时,该地方无法在地图上标出准确位置。
    ☆ 赫敏建议说这个魔法可能被施在德姆斯特朗和布斯巴顿魔法学校,使这两所学校无法被其他巫师找到(火焰杯第十章)。
    ☆ 格里莫广场12号是不可标绘的(凤凰社第6章)。
    ☆ 霍格沃茨也有对麻瓜隐形的魔法,但那个魔法不是不可标绘魔法。

    消失符咒
    Vanishing Spell
    参见:消影无踪EVANESCO

    发射咒
    Waddiwasi (wah-di-WAH-see 瓦迪瓦西)
    vadd瑞士语:一团软软的东西+vasy法语:去那里
    ☆ 卢平说这是一个非常有用的小咒语。他使用这个咒语让皮皮鬼塞进钥匙孔的口香糖飞了出来,正好打进皮皮鬼的鼻孔中(囚徒第7章)。
    ☆ 卢平向学生们展示的"实用咒语"中最值得注意的是"瓦西"这一部分,"瓦迪"是另外加上的目标词。这里,我们又一次领略到目标对魔咒的重要性,因为在咒语中起"去那里"作用的那部分魔咒的影响下,口香糖径直击中了皮皮鬼的鼻子。在另一种情况下,如果有个学生使用"思多拉瓦西stolawasi"的话,那么他的袍子就会乖乖地飞进行李箱里。只有当那个学生把精力都集中在他想让袍子去的那个地方时,这个魔咒才会起效。

    魔杖效应
    Wand effects
    不用咒语
    能产生巨大的响声、火花,或是转瞬而逝的光亮,以引起众人的注意
    ☆ 紫色的火花引起了大家的注意(魔法石第10章)。
    ☆ 在大厅里,麦格教授(用魔杖)发出"嘣嘣嘣"的一声巨响,吸引了众人的注意(密室第10章)。
    ☆ 测量魔杖重量时,奥利凡德(用魔杖)变出了一股银白色的烟圈,还有葡萄酒喷泉(火焰杯第18章)。

    魔杖火花
    Wand sparks
    咒语未给出
    用魔杖发射红色或绿色的火花,起信号灯作用
    ☆ 在禁林中,哈利、德拉克和纳威向空中发射红色的火花来寻求帮助(魔法石第15章)。
    ☆ 哈利和罗恩发射火花来阻挡一只前进的炸尾螺(火焰杯第21章)。
    ☆ 在第三项比赛中,每个参赛选手都被预先告知,当他们遇到危险或要求支援的时候,就可以发射红色的火花(火焰杯第31章)。
    ☆ 当哈利的怒火超出他所能忍受的极限时,他的魔杖就会放射出一些红色或金色的火花(凤凰社第2章)。
    ☆ 这种信号在为带哈利离开女贞路的先遣护卫队指路时,在遥远的夜空中,先是一阵红色火花,然后又是绿色的(凤凰社第3章)。

    魔杖书写
    Wand writing
    咒语未给出
    从魔杖顶端发射一条活动的彩带,用来拼写或组成数字
    ☆ 邓布利多用魔杖变出彩带在空中"写"出字母(魔法石第7章)。
    ☆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在空中写下自己的名字,再将这些字母重组(密室第17章)。
    ☆ 三强争霸赛的裁判们用此方式来"写"得分(火焰杯第20章)。

    漂浮咒
    Wingardium Leviosa (win-GAR-dee-um lev-ee-OH-sa 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
    wing、arduus拉丁语:高、陡直+ levo 拉丁语:上升、漂浮
    使物体漂浮
    ☆ 对一年级学魔咒的学生来说这是非常简单的咒语(魔法石第10章)。
    ☆ 这里有个极佳的例子可以说明目标是怎样来左右魔咒的。罗恩用这个咒语,让巨怪的木棒飞了起来,然后又砸到了它主人的头。尽管咒语中"wing-"的这部分看起来只是针对羽毛。
    ☆ 弗立维说,漂浮咒对每个巫师来说都是基础必须的技能,因此,他把这个咒语教给了一年级的学生(魔法石电影)

    魔法空间
    Wizard Space
    使物体能装得下比从外面看来要多得多的东西
    ☆ 毋用多语,这种魔法效应遍布魔法界的各个角落。似乎"魔法空间"是极其常见的,因为,当莫丽·韦斯莱看到他们的福特车竞塞得下比限定载量多出许多的一大帮人和行李的时候,她并没有过分惊讶。
    ☆ 坩埚似乎可以塞进一大堆东西。举个例子,哈利把收藏的洛哈特的书全部都扔到了金妮的坩埚里,并且对一个十一岁的孩子来说,背上它并不显得很吃力(密室第4章)。
    ☆ 隐形斗篷好像有这方面的功能。因为它可以遮住好几个人,甚至是一条装进箱子的龙。当然,一个人单独使用它也很简便(魔法石第14章等)
    ☆ 韦斯莱先生在魁地奇世界杯赛期间借来的魔法帐篷,里面比他们从外面看
起来要宽敞得多(火焰杯第7章)。

评论(1)

热度(5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